Tuesday, February 15, 2011

人生

今天和哥哥抱怨做工的事情

我哥说:
以前教你电脑你不听
现在要学电脑型号和零件的东西
现在惨了吧!

我说:
我好像都在和命运作对
但都输给命运

像是我不想当个上班族
可是我现在就当上了上班一族

像是我怕面对大众和说话
但我读广播组
而且还在很多人面前主持过

我不会电脑的东西
也很懒惰去懂
但我现在就面对一堆什么dual core 2,intel,ARM,什么的

我哥说:
这就是人生
人生总是会面对你不想面对的事情

记得之前在微博看到蔡康永写过

  15岁觉得游泳难,放弃游泳,
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,你只好说“我不会耶”。
18岁觉得英文难,放弃英文,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,你只好说“我不会耶”。
人生前期越嫌麻烦,越懒得学,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,错过新风景。
——《康永,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》

我虽然错过了不少
但也参与了不少
我现在就在被逼自己学习
希望我可以找到其中的乐趣撑下去
加油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