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9, 2010

来玩玩~

来来来~
大家一起玩语言~~
glocalization~haha~全球本土化~
一起来玩玩自己是用什么local language的~
copy by Denise/ Jelleine 


马来西亚华语 - 看你犯了多少项??

中国人 :今晚你有空吗?我没空!
马来西亚华人 :今晚你得不得空?我不得空!
我:诶~今天你得空吗?我不得空叻~

中国人 :饼干受潮了…。
马来西亚华人 :饼干'漏风'了…。
我:饼干漏风了咯!

中国人 :从上海去苏州要多少个小时?
马来西亚华人:从上海去苏州要几粒钟?
我:从上海去苏州要几久哦?

中国人 :周杰伦不喜欢穿内裤。
马来西亚华人:周杰伦不喜欢穿底裤。
我:周杰伦不穿底裤。

中国人 :我一向都是这样的。
马来西亚人:我一路来都是这样的啦
我:我本来都是“酱”的啦~

中国人 :我的手机掉进沟渠了。
马来西亚华人:我的手机掉进龙沟了。
我:我的电话“跌”进垄沟“料”

中国人 :这样你不是很不值得吗?
马来西亚华人:这样你'马'很不 '歹'?
我:gam ma hou mm dai?

中国人 :你真是聪明!
马来西亚华人:你真是pan nai!(源自马来语pandai,聪明的意思)
我:厉害咯你~

中国人 :你安静!
马来西亚华人:你diam diam!(源自马来语diam,安静的意思)
我:diam啦!

中国人 :我要去银行取款。
马来西亚华人:我要去银行'按钱'。
我:马来西亚华人

中国人 :为什么?
马来西亚华人:做么?
我:为~么(吃字),做么也有~

中国人 :你很强~
马来西亚华人:你很够力~
我:够力咯你~

中国人 :明天也叫他一起去吧!
马来西亚华人:明天叫'埋'他一起去!
我:马来西亚华人

中国人 :我很郁闷~~~
马来西亚华人:我很'显'(sien)啊~~~~ ('显'比郁闷的境界更高)
我:我很闷/我很sien啊~

中国人 :你再说我就打你!
马来西亚华人:你再说我就hood你!(有点粗俗的)
我:在讲啦~

中国人 :你在说什么?
马来西亚华人:你在说sommok?
我:har?你讲sommok哦!?

中国人 :你不要令我丢脸~。
马来西亚华人:你不要'下水'我~
我:你不要拖衰我~

中国人 :真被你气到…。
马来西亚华人:被你炸到…。
我:炸到~

中国人 :你别乱来~。
马来西亚华人:你表乱乱来~
我:na~不要乱来啊!

中国人 :你很无聊!
马来西亚华人:你很废
我:sot的~

中国人 :XX你!
马来西亚华人:Kanasai(意思是像大便一样,骂人的话)
我:只要是粗口都有可能讲~

中国人 :迫切。
马来西亚华人:bek chek
我:马来西亚华人

中国人 :我们一起吃这碗面~。
马来西亚华人:我们'公司'吃这碗面~(源自马来语的kongsi,就是一起分享的意思)
我:oi~我们share咯~

中国人 :今天的天气很热~。
马来西亚华人:今天的天气热到。~~~~~('到'字要拉长)
我:很热啊!!

中国人 :哇!
马来西亚华人:哇捞weh!!!!
我:中国人

中国人 :我受不了他!
马来西亚华人:我behtahan他!
我:我顶不顺他咯!(和叶子一样)

大家也来玩玩吧~
但这个马来西亚华人说的是以前的“潮语”
只能说现在换了~

你也是说潮语的人吗?
哈哈

1 comment:

Jelleine · 婕琳 said...

哈哈哈哈!!
刚才我跟我姐玩~~
很多都是跟我一样的!

忽然觉得好像很好笑咯~~~
马来西亚glocalization language!
不过是没有资本主义者控制的!